close

模擬旅展

1.行程不熟悉

    被問到某些景點不熟,給人不專業的感覺,最好是能做到不看資料也倒背如流,而且要可以立即翻到景點的資料,不用找很久。

2.肢體語言

    很多不適合、給人不好印象的小動作,像是抓頭、翹腳、身體隨意扭動、眼神飄移等等,浩維特別強調,再讓對方下單的時候,會直視對方的眼睛。此外,多觀察對方,判斷他到底是沒錢、對行程不確定想比較還是其他因素,導致沒有下單。

3.practice makes perfect

    多練習有助於增加自信與流利度,浩維說人的思考分為下意識與主動思考(我要再查查資料) ,要把主動思考的內容,練到非常熟練,成為下意識,就可以讓自己的介紹非常流利,充滿自信。

就成為一個好業務本身

1.先聊天,再想辦法切入主題

    要先跟客人交朋友,他信任你,才會大幅增加成交的機會,若只由業務單方面的敘述產品,就真的變成推銷了,客人的注意力很難集中,也不會對產品有興趣。浩維表示,人對新事物的注意力一般只有30秒(待研究,但聽起來滿合理),如果沒有辦法在一開始就丟出一個對方有興趣的問題,是沒有辦法留住客人的,就陌生開發來說。

2.多聽,少說

    不熟悉的話題不講,這樣只會透露自己的無知,多觀察,問出關鍵的問題,就很能引起共鳴。其實,每個人都多多少少有”好為人師”的特質,講到他有興趣、有成就的東西,必然能引起小小共鳴,就可以接續話題,並藉此多觀察這個人。

3.在講解產品都很順利,但遇到要成交時卻遲疑

      如先前所提到的,由觀察判斷對方猶疑的點,因為有時候客人也並不會跟你講他真正考慮的因素,要自己推敲。或是在講一次產品的特色、優勢,或許就能說服對方下單。

4.多問開放性的問題

   “去德國好玩嗎?””好玩”結束,這樣問就不好,但如果問”去德國有爬少女峰嗎?”,如果有爬,就有很多話題可以聊,就算沒有,也可以接續說”怎麼沒爬呢?是因為……”,可以增加話題性。

5.每周多認識三個人,每月多學五件事

    就業務來說,這兩項都非常重要,增加人脈以及聊天的能力(五件事指的是一般人會有的興趣) ,但要不要這麼做,我還要再思考看看,畢竟我的人生並不是只有工作,我還是想某些時候,順應自己的感覺去生活。

6.被否定,不要急著辯解、回答

    可以先認同對方的觀點,再說”但是……”來試圖改變對方的想法,去了解對方為什麼否定你的商品或價值觀。

7.人的價值,大於商品的價值

    我認為人的價值在於,對方喜不喜歡你這個人,他認不認為你值得交朋友,認同,那好,我今天願意跟你買,而這取決於很多因素,可能是你平常是否是個願意幫助朋友的人、能否幫忙解決問題,即使不是你本身的能力解決,但能找到認識的朋友,那也是十分有幫助的。但要讓別人認同你這個人,事比認同一件商品還要難上許多的,並不是把自己說的多好、多有條理,別人就會喜歡上你的。

自我介紹

1.遞名片

2.自我介紹的爆點

3.錄音、綠影練習

(待補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