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得滿好的 與我過去的經驗相當吻合

 

作者 shunn (Dana) 看板 CATCH
標題 [分享] 雜記:人際關係原則、吸引來源、反差感
時間 Wed Feb 19 11:09:50 2014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這篇是我一直很想要獨立出來討論的一些雜項~

人到底被什麼吸引

人到底被什麼東西吸引,如果要一言以蔽之,會直接影響結果的,都只有信心而已。跟外在條件沒有直接關係,你會覺得你因為外在條件而沒得到什麼,絕對不是因為外在條件本身,而是因為你外在條件影響了你對自己的信心。這很像科學界在爭論到底是唯物論還是唯心論一樣,相信得下去的人就是相信的下去,相信不下去的人只會覺得這是盲目的妖書邪說。但要不要選擇相信,不是我能幫你決定的事情。但很多人很容易誤解信心的本質,一拿捏不好就變成自我感覺良好。(但我覺得選擇相信看看對你又沒損失,試試看到底是不是真的,何樂而不為?為何要為了反對而反對,只看周遭的例子,而不身體力行呢?別人永遠是別人,你永遠不可能變成別人啊。)

I think what attracts me is when a person are totally comfortable about him/herself and what he/she is doing, without hesitation but also treat people with respect.

這是男女適用的,當一個人能夠對於接受自己的全部,了解自己的優點、缺點跟清楚自己所做的事情是為了什麼信念,不去跟人比較,知道自己面對的每一個人都該好好對待,那他將會是最耀眼的人。不管今天他是什麼個性都一樣。

人際關係的原則

人際關係沒有什麼原則,但我堅信一條的是:反求諸己,絕對不要怪罪環境或他人。

就跟型男講的一樣,對方都沒有錯,永遠都是你的錯。如果你發現了你遵循了某些原則,卻失敗,那請你別怪罪原則本身,而是去思考自己做錯什麼,這世界上有很多人,只懂得讀死書,把技巧僵化,拿去對付所有人以為所向無敵,但事實上,這世界很寬廣,人有百百種,你面對的是活生生的「人」。

當你不懂得你面對的是「人」,有感情有生命的偉大生物,你做什麼都是白搭。你也許會因變成社交機器人而異性緣大增,很多約會很多人愛你,但我能跟你保證,你內心的空虛寂寞不會因此被填補(也許會有短暫的),因為你做的不是你自己,所以任何技巧,都要內化才行。

反差感

反差感是一個產生魅力的元素之一,也是讓人引起好奇心跟讓別人覺得自己很有趣的一個原因。

有反差感的人其實比沒有反差感的人還更具吸引力,我認為這是一個利用人的預期心理所達成的一個效果,一個人如果長得很可愛,實際上也很可愛的話,那麼她就會被下意識地被周遭的人歸類成「好預測好掌握的人」也因此讓身邊的人跟她相處的時候少了很多有趣的感覺。

但如果你今天長得很冰山,但只要別人一願意親近妳,妳一笑起來就像萬丈光芒一樣的話,那種反差感可是任何人都無法阻擋的,當預期越與結果差得越遠的時候,人們可能是大失望,但也可能是大驚喜。注意看看你周遭的朋友,哪些人是俱有反差感的,這些反差感哪些是俱有吸引力,哪些不是,反過來檢視自己的弱項跟強項,你可能會得到一些東西。(例如長得很漂亮個性卻很醜、長得很可愛講話卻很有霸氣等等但不一定是外表反差)

這就是你去leverage你的弱點的地方了,你要把你的弱點,轉化成最強的優點顯助劑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