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抵達孟買一個月,大致安頓好生活起居,搬進公寓、完成開戶申請、申辦網路等等,但是,初來乍到的新鮮感漸漸淡去,空虛、寂寞卻隨之而來,在這裡沒有朋友、沒有家人可以談天說地,外食口味太重並不習慣,放假無所事事,實在是受不了了!於是我便毅然決然地花了一萬盧比,買了一把吉他。(我一個月伙食費大約8-9千盧比,一萬盧比可謂不是一筆小錢了)

品牌:Cort AD810

背板、側板:桃花心木

面板:雲杉

特色:Cort的老型號吉他,適合初學者,白話一點就是CP值很高

    有了玩具後,我謹記在老師在台灣的叮嚀,來印度也要找個老師持續學習,於是在印度同事的協助下,找到了一間音樂教室:B-MADS(Bollywood music academy & dance),價格合理、教室舒適且離我家非常的近,費用是3500盧比8堂課(團體課、2個學生)+1000盧比註冊費用,而B-MAD還有瑜珈、爵士鼓及有氧舞蹈等課程,在印度永遠要記得一句話「沒有最便宜,只有更便宜」,凡事都要記得貨比三家。

    轉眼間第一堂課到來,下班後我懷著忐忑的心,背著吉他緩緩走去上課,教室4、5坪大,我隨意找了張椅子坐下,對面的女生低著頭專心的練習音階,年紀看起來像大學生;過一會兒老師走進來,身材高大很有氣勢,年紀大約35歲上下,帶著一個毛帽,穿著相當有型,確實給人有藝術家的氛圍,但免不了還是有印度人特有的肚子。第一堂課上了五聲音階(Pentatonic scale),以及簡單的樂理,因為要把平常用到的小節、四分音符、八分音符等術語變成英文,確實費了我一番功夫理解,後面幾堂課陸續帶了五聲音階的各個不同把位、三連音(shape of three)及藍調音階。

    我覺得上課內容跟在台灣學習應該差異不大,畢竟吉他是西方樂器,印度人學習吉他模仿的對象,也是來自外國吉他手,較難表現出印度當地的音樂風格。但上課模式就差異滿大的,這邊一周上兩堂課看似密集,但上課時間長花很多時間在暖身、練習,因為老師也要花時間帶其他學生,學生程度不一,彼此練習時反而互相干擾,那不如自己在家練習就好啦?目前的感覺是,費用雖然便宜,但上課時間沒有被妥善、有效率的運用。

    目前為止上了三堂課,之後跟老師溝通,看看是否能有所感善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