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笛卡兒"我思故我在"這句名言 我一直以來都只是照著字面上的意思去解釋 但這似乎太小看這位知識論的大師了

    笛卡兒認為 要找到真正100%確定是正確的事物 就必須要先把一切都推翻 他認為所有的東西都是可以被懷疑的 數學、哲學甚至是我們的感觀 當我們找到一個清晰認定(clearly recognized)的知事基點時 就可以用他來確認其他事物的真實性 而唯一正確、無法被懷疑的就是"我正在懷疑"這件事 確認了思考主體100%存在 但不代表靈魂或身體的存在 因為懷疑只是一個思考活動

    我思故我在 意即懷疑本身 是不容被懷疑的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